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

有承擔的使命



每個星期二的下午時分,自己都會協助宿舍運送一些膠樽和玻璃樽,到筲箕灣指定的回收地點,憑特定印仔的數目,換取指定的用品,回饋舍友使用。透過這項長期的活動,讓舍友們從中學懂在日常生活裡,有些用品能以回收,並養成保護環境的習慣。這活動在起初開始的時間,舍友們的反應較為冷淡,這情況也是不難理解的,因為在生活當中起了一些變化,但經過各方的宣傳後,情況現己改善了不少。這段期間還有些時候會看到個別舍友看見處理回收物品時,更會主動地查問,有沒有工序需要協助。這情況也是值得欣喜的,舍友可以肯定處理環保物料的事,已經融入日常生活當中。
自己也曾開始新嘗試,在剛過去的星期,負責回收活動的社工放假,協助處理整理回收物料的舍友,因身體上有點不適的緣故,因而暫時處理回收物料的工序,便由自己完成,當然期間也有其他人協助。好像在過去的星期,宿舍的下午茶飯用「你今日飲咗未」的那種飲品,有職員先替自己拔掉膠樽上的招紙,接著逐個膠樽清洗乾淨,有待風乾後,最後以十五個膠樽分成小袋,才能運送至回收地點。
每件工作的處理,通常眼見別人能夠很快地完成,往往由個人親自處理的時候,才能體會當中情況。感謝雅偉神的拖帶,既然自己有機會負責回收物料的工作,即使自己是未曾處理過的,為著使命的完成,雅偉神也會體恤自己輭弱的情況,從中加添自己額外的力量,好讓自己能親身感受與雅偉神同工的自由和歡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