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擁有雅偉美麗



最近,教會查經組剛開始查考〔創世記〕這書卷,相信每個剛踏進教會,接觸聖經的人來說,也曾接觸過〔創世記〕的經文,但對於〔創世記〕這書卷,特別是雅偉神創造人的深層意義,滿有雅偉神的形象,又有多少人知道當中的真正意思?相信若非經仔細的查考,相信沒有人真正理解到,雅偉神創造整個宇宙宆蒼大地,以至人類的真正意義。這一切都在向我們表明,透過雅偉神彰顯出這份大愛,讓我們能返回最初的源頭,與這位創造者接上關係,共同尋索當中的意義。
曾經有一段時間,一位男學員對自己做了一些尷尬行為,對自己構成一些滋擾,另一位舍友知道當中情況,並鼓勵自己向社工表達相關事情。但自己考慮到該位對自己構成滋擾的舍友,是在單親家庭長大。自己顧念到該名舍友的母親,平日所面對生活上的壓力可不少,而且當告訴社工後,對方難免也會受到處罰,這對真正能夠解決問題的正面作用也沒有。
既然自己有機會與雅偉神接上,並非偶然的相遇,是包含在雅偉神的救恩計劃。我們作為雅偉神的兒女,自然在解決問題上,不用自己的方法或意思成事,聖經〔創世記〕教導我們要用雅偉神的光來看事物,意味著也不應用世俗的方法作回應,只有逐步把該名舍友用正確的方法來教導,減少一些不雅觀的行為。縱然起步較緩慢,但總不是原地踏步,畢竟是有進展的,該位舍友亦能明白當中希望他能達到的目的,這也是一種愛的表現感染人的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