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

剛強壯膽前行



生命見證(十三)

從前我是使用手推輪椅外出代步的。每次出外,我就用雙腳逐步向前,帶動輪椅前行。當遇上較難走的地方時,自己會把輪椅倒後推。這樣,我外出活動的能力,基本上逐漸建立起來。

有一次,在一個冬天的下午,我與一位舍友外出用膳。進餐後,我請店員協助拿一杯熱水,以清洗自己所帶備的匙羮。店員把水拿來,自己發現那是一杯頗熱的水。自己也等待了一會,才把匙羮放進杯裡清洗。突然水杯倒翻,我的左手被部分熱水掩蓋,衣袖更被熱水濕透。我以為衣袖稍後就會乾透,便不當是甚麼一回事,還前往超級市場購買一些日用品才返回宿舍。

回到宿舍後 ,  我便告知當值護士在食店裡所遭遇的事情。護士看了自己的傷口位置,進行了基本清洗的程序,擔心我的傷口會出現發炎的情況,需要由服務員陪同前往醫院注射破傷風針。當到達急症室,等候醫護人員的診治。才發現自己的左手手肘前方的位置,已被熱水浸透了,表層皮膚已出現潰爛的情況。需要進行長達兩個多月清洗傷口的程序。

每天洗澡的時候,都需要小心翼翼的進行,免得有任何水份再弄濕傷口患處。那段期間,宿舍職員必須從旁協助自己進行洗澡。在正常情況下,我是能夠自行處理沐浴的整個程序的。每天洗澡完畢,會由當值護士協助自己清洗傷口。回到家裡,則由母親協助處理清洗的程序。

開始清洗的初期,護士發現傷口潰爛的範圍極為厲害,並且告知自己,知道潰爛的傷口頗深,假如我因為痛楚而想呼叫是容許的。縱然自己也感到是痛楚的,但尚未到達需要呼叫的地步。相信這也是雅偉神在暗中察看拖帶,讓自己從中有足夠能力面對,得以勇敢繼續前行,最終是昂步向前而得勝有餘的。

當自己回看整件事情的發展,完全是雅偉神的恩惠伴隨著。因為當時是我的左手受了傷,是一隻不太靈活的手,因為在日常生活裡,處理日常所有事務,都是倚靠自己較為靈活的右手。

每個人在生命上總會遇上困難,作為尋求雅偉神的兒女也不會倖免。縱然活在困難當中,畢竟也是需要面對的,但並不是倚靠自己的能力,那只會是自怨自艾,而且充滿了自責的情緒,對解決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。

雅偉神眷顧屬於祂的兒女,即使活在困境當中,也會開出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讓我们願意行在其中,也不至羞愧。相反藉著聖靈所賜予的能力,滿有喜樂前行。絕不會因為困難的出現,因而採取逃避的態度,只要我們迎著困難,繼續勇敢前行,雅偉神會加添我們足夠能力面對。而且在傷患處留下永不磨滅的烙印和明證我們的剛強壯膽。

所以,我們不喪膽。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。

(哥林多後書4:16節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