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

雅偉的禮物

Frances Lam
Frances Lam
相信我們沒有人願意活在困難當中,但惟有我們活在困難裡時,我們的生命幽暗面便會顯露出來。當中牽涉了生命上的素質。即使在困難當中,也憑著聖經話語的光照,得著重新整理的機會。表面看似是輭弱的,但靠著雅偉神的能力,便能從輭弱當中變作剛強,再次向前邁步。
在 剛過去的主日崇拜後,有肢體走過來問我有沒有事情處理,他們邀請自己參與團契活動。當時我稍為盤算,原先計劃先回宿舍處理一些事情,晚上再到教會接受課堂 訓練的時間,雖然比較舟車勞動,但在電動輪椅的協助下,也能較易應付。既然肢體提出邀請,最終便決定參與團契活動。有另一位肢體建議,由於晚上需要到教會 接受訓練,因而他建議可以把電動輪椅放在教會當中,在教會借了一部手推輪椅來代步,即使肢體們協助自己乘的士,或是私家車也較方便。
與雅偉 神同行,絕對不是苦事,相反雅偉神深知屬於祂的人甚麼是最好的。我們除了在開放家庭當中享用午膳和茶點外,當中還認識了幾位新朋友,彼此有分享近況的機 會。正當我們有幾位肢體準備離開,起程返回教會接受訓練之際,窗外突然傳來強烈的驟雨聲。於是,屋主人便決定開動私家車,送我們一行幾人回教會,因為我們 當中並非太多人帶備了雨具。
我們作為雅偉神的子民,應當把聖日分別為聖。雖然當天我要處理一些事情,因為在希伯來聖經,以賽亞書提到,我們 作為雅偉神的子民,要謹慎腳步,在聖日不以操作為樂,在安息日為可喜樂的,稱雅偉神的聖日為可尊重的,而且尊敬這日,不作自己的私事,不隨自己的私意,不 說自己的私話。尊雅偉神為聖,與雅偉神的聖民能有整天聚會的時間,縱然肉體或許稍有倦意,但靈裡是雀躍歡欣的。因為寧可在雅偉神的殿裡住一日,勝過在別處 住千年。
回想起來,如果沒有雅偉神的靈作引導,堅持自己的意思,絕對是另一幅圖畫,可能自己按照原定計劃行,從宿舍回程時,可能被雨淋濕, 不但影響個人狀態,還會影響電動輪椅的運作。更糟糕的是,不但會妨礙自己,不能集中精神接受訓練,更可能影響到教會的運作。感謝雅偉神寶貴的一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