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

在白天多作工

偉倫生命見證(十九)
在白天多作工

每年約十月期間,教會的肢體們為著新學年的興趣班,到中學派發單張。

適逢自己的院舍,剛好在那個星期裡面,發生了一些突發事件,容許我們逗留在家,不用返回工場接受服務。自己與導師商量後,希望善用那星期額外的假期。(以下內容相信導師也記憶猶新)記得自己與導師出動那天,天文台在清晨時分,已發出一號戒備信號,而且預料在黃昏時間,深信只要自己願意參與其中,不管天氣有甚麼多大的轉變,也能經歷雅偉神完全的眷顧,趁著白日的美好時光,黑夜還沒有來到以前,讓自己全情投入服事當中。

與導師相約好會合的時間和地點,雖然當天遇上颱風襲港的時刻,但每當暴風雨的前夕,往往天氣都是美好的,適逢是中秋節的時段,讓人感到有清風送爽的快感,確實是需要趁著這美好的天氣,忠心的為雅偉神作工,便能經歷從天上來的保護和喜樂。當我們派發單張的前半段時段,有另一位慕道的朋友也一齊參與派發的行列。

我們一行三人在學校附近等候學生們放午飯時間,為免阻礙學生們步出校門,分為左右兩面,分別截著那些步出校園的學生,他們的反應大多也很樂意接收單張,我們留守至午飯完結時間的最後一刻,務求讓我們所預備的單張,都能落入每個學生的手裡,從而讓他們透過這些興趣班,能與雅偉神接上,得著美好生命的盼望,讓生命從此變得精彩無限。

我們在午膳過後,那位朋友有要事在身,因而只有導師和自己兩人,我們依照學校的放學時間,準備緩緩地步行至學烄附近。我們眼見天色有所轉變,自己因而向導師提議,可以先行協助穿上雨褸,感謝雅偉神的臨在,迎面有涼風吹來,即使當時穿上雨褸,也不會有侷促的感覺。我們眼見即將下雨的情況,便把剩下的單張整理好,不讓雨水沾濕那些單張,我們兩人在細雨的情況下,把手上的最後一張單張落入學生手裡,讓雅偉神在同學們心裡工作。雅偉神的慈愛確實是信實的,當我們完成了派單張的服事不久,便開始落下傾盆大雨來,我們隨即稍往前行,走進一處有蓋遮頭的地方,在那裡停留一段較長時間,導師請我為順暢地完成服事,獻上感恩禱告,待雨勢細了,我們便乘坐港鐵回家。

藉著一次額外的假期,能參與雅偉神的工作,雖然是雨將至的時候,但能夠與同路人結伴同行,拯救失喪的靈魂,讓他們得著生命的真正意義,我們眼前所面對的困難,又何用記掛,因為雅偉神已經為我們戰勝了死亡,給我們換來豐勝得勝的生命,把我們的身體完全的獻上,回應雅偉神的慈愛,讓更多人得著祝福。


約翰福音第九章四節:趁著白日,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;黑夜將到,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