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

與雅偉神同行



那差我來的,是與我同在,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,因為我常作他所喜悅的事。 (約翰福音8:29節)

剛過去的三月初,一對新人在雅偉神(中文聖經譯作耶和華,國內譯作雅威)的引領下,互相訂下盟約。並且在教會眾人和親戚朋友的見證下,分享新人的喜樂。
牧者在婚禮上,勉一對新人勉勵的信息是,我們行走在這條屬靈道上,應該把自己所執著的偏見放下,並拋開既定的生活體驗,讓雅偉神接過我們的手,展開一段奇幻的生命旅程。雖然我們會遇著一些不肯定的因素,或會影響我們所作的決定,但只要把生命的主權交在雅偉神的引領下,必得著生命上最大的保障。
在之前的一段時間,自己的電動輪椅所沿用的電池,開始呈現退化的現象。每次外出的時間不能太長,因為電量會慢慢地耗盡。縱然已向政府申請費用更換電池,也得需要經過相關的程序。在等待著更換電池期間,也需要照常的生活的。
不願意看到的情況,最終也會臨到自己身上。
就像在自己返抵住所的時候,必定要經過屋苑的斜坡,才能到達自己所住的座數。自己一直的做法是,每次自己將要上斜坡前,都會致電給家人,請他們到所屬的座數接自己回家。那次的經歷就是,當自己致電通知家人後,自己準備駛上斜坡,發覺電源已經完全耗盡,無力再上斜坡,嘗試了好幾次,情況也沒有改善。
感謝雅偉神的預備,當時有位年青人經過,他詢問自己是否需要協助推上斜坡?我表示是的,那年青人便毫不猶豫地協助自己推上斜坡。感謝雅偉神的引領,如果沒有這位天使的出現,自己將無法通知家人協助,因為並不知道家人外出時有沒有帶備電話。
我們行走這條屬靈的路上,確實是充滿著挑戰的。但只要除去膽怯的心,安靜地與雅偉神同行,雅偉神必定會親自帥領我們,讓我們不至於羞愧,並且靠著聖靈所賜的能力,在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豐盛的筵席。也因著這勇敢前行的緣故,讓雅偉神的聖名被高舉和頌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