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

在地上沒有所愛慕的



生命見證(十二)
在地上我沒有所愛慕的

當自己進入宿舍後不久,家裡發生了一些變化,這是沒有預料得及的。

自己拖帶著患病的身軀進入宿舍,精神也不是最好的狀態,自己每次的咳嗽都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完全康復。宿舍每天預備的飯菜,因患病的緣故,自己需要戒口,因而每餐都不能吃飽。還有更嚴重的事發生,自己移居澳洲多年的祖父因病去世,家人需要前赴澳洲,處理相關的身後事宜。自己需要逗留在宿舍長達兩星期時間。在這種雙重打擊下,自己只好安靜地等候。呼求雅偉神的名字,隨從聖靈的引導,與雅偉神同行,共渡留在宿舍的時間。

雖然那時候留在宿舍生活的片段,在現今回想起來,印象經已非常模糊。但在這傷感期間,仍能保持身體上的安穩,縱使自己是活在病況當中,但在宿舍護士的照料下,並且按時服食醫生處方的藥物,病情也逐漸痊癒。為家人在這段忙亂的時期,帶給他們一定程度的鼓勵。假如自己在入宿期間,家人沒有替自己簽署文件,批准自己單獨乘坐復康巴士到教會,在那段悲傷時刻,又怎能與寶貴的肢體們有靈裡的相交? 又怎会讓自己倚靠聖靈的能力,渡過這段困難的時間?

困難臨到人身上,未嘗不是一件美事。雅偉神會陪件我們左右,加添我們足夠的能力面對。雅偉神會為那些屬於祂的人預備一條又新又活的路,問題只是人能否相信雅偉神指引的方向,是一個解決所面對問題的最佳方法。因為雅偉神也曾經歷過我們所遭遇的事情,並且體恤我們的輭弱,清楚知道我們的需要。或許我們只是停留於觀望的態度,不願意鬆開我們舊有的思維,離開我們的安舒區,倚靠從天上來的厚恩,信靠這位生命舵手的引導,駛進那遼闊的大海洋。困難當中與雅偉神逐步建立一份深厚的關係,也把這份生命的祝福帶給身邊的人,靠著這無盡的恩惠,乘風破浪,朝著那汪洋大海邁步前行,得著那豐盛的生命和崇高的應許。

除你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?除你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
(詩篇7325節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