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

同路人最親

在五月尾的週末,有兩位肢體陪同自己前往香港動植物公園。這個地方在小學時期曾到過的,現在經已變得印象模糊,只好當一處旅遊點遊覽。
我們一行人於當天在灣仔港鐵站集合,然後徒步前往目的地。天文台預測當天天氣會有幾陣雷暴,感謝雅偉神的拖帶和保守,當天並沒有下過一滴雨,陽光也不算猛烈,而且不時也有清風吹過,即使我們需要徒步上山,也不感到辛苦。
我們沿途經過纜車站,當時已有不少遊客在站外排隊,我們採用理想步行速度上山。感謝雅偉神的眷顧,我們在動植物公園內逗留約個多小時,我們在園內觀賞到不同品種的花卉,有些還有著藥用的價值。
更看到幾隻猩猩,有肢體表示昔日可以把香蕉拿來,容許遊客進行餵飼。畢竟已是昔日的事。如今籠外已圍起密密的鐵絲網,把籠舍與遊客彼此分隔開,形成了隔漠的感覺,相對於昔日打成一片的溫馨場面,畢竟已化作歷史的痕跡,留戀而不復見了。
我們在回程落山的過程,同樣要經過在纜車站外面輪候的人群。自己坐在輪椅上,除應付下坡的斜度外,更要應付由前方不斷蜂擁而上的人群。確實是寸步難行,一步一驚心,肢體們在前方開路,自己用螞蟻般的極慢速度,緩緩步往山腳。
這種罕見的情況,除了靠著雅偉神的能力,更有著寶貴的同路人,互相扶持及鼓勵,不畏艱辛,朝著目標進發,最終也能達標。縱然夾雜著汗水,但憑著共同的心願和理想,最終懷著歡欣的心情迎接前路。
當自己回想起來,假如我們不是在教會相遇,在雅偉神作為我們生命的元帥,並肩成為同路人,這份喜樂是何等的大!如果這情況在世界上發生,所得出的結果是負面,並且有著天與地的差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