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學了順從



他雖然為兒子,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。他既得以完全,就為凡順從他的人,成了永遠得救的根基。
(希伯來書5:8-9節)

我們作為聖徒,現在得以與雅偉神(中文聖經譯作耶和華,國內譯作雅威)和好,並不表示我們做了甚麼好事,或彰顯出甚麼好行為,完全歸功於這位大祭司耶穌。

因他在十架上學了順從,甘願降卑,讓雅偉神的旨意得以成就在他的身上,為的是讓願意相信雅偉神的人,與救恩計劃拉上關係。耶穌作為大祭司的職分,在十架上廢掉怨仇,並進入幔內,讓幔子裂開。得以與雅偉神直接連繫和溝通。

雖然我們不像希伯來時代那樣,由大祭司每年代為獻上贖罪祭一次。但現今,既然耶穌作為最終大祭司的角色,完成了救恩計劃的最重要步驟。這有如一所房子,房角石便成為最重要部分。缺少了這部分便會倒塌,而且倒塌得非常嚴重。

雖然我們在地上不用進入至聖所,向雅偉神獻上贖罪祭。耶穌作為大祭司的角色,並廢掉了幔子的阻隔,讓我們得以與雅偉神好好。我們在肉身上要彰顯出雅偉神同在的標記,時刻要披戴基督,並要追求美事。嘗試多些讚賞和鼓勵別人,並要棄絕不必要的爭鬧。

雅偉神既把這福音棒,交與愛子基督,並把基督升為至高,賜與我們新生命。為要讓我們的肉身成為雅偉神的殿,透過聖靈的引導下,在行事為人方面,有著基督的樣式。我們更要肩負起重大的使命,傳揚雅偉神的作為,讓人得以認識祂的聖名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