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

分別為聖


·         主說:「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,與他們分別,不要沾不潔淨的物,我就收納你們。我要作你們的父,你們要作我的兒女。」這是全能的主說的。 (哥林多後書617-18

在希伯來的年代,大祭司為著以色民的罪,每年進入至聖所一次,為著自己和雅偉神(中文聖經譯作耶和華,國內譯作雅威)的子民,獻上贖罪祭,從中潔淨自己。當以色民犯下大罪時,更要把他從民中剪除,並且斷絕屬靈上的關係。

在現今的年代裡,我們原先在雅偉神所賜下的救恩計劃是無緣接上的,藉著雅偉神的恩典,差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為救贖世人的罪,獻上挽回祭。收納我們為兒女,透過浸禮的盟誓而立約,並且賜下聖靈內住我們心裡。從此,雅偉神與我們便建立一份深厚的關係。從前由互不相識的陌路人,漸漸地演變為天父與兒女們的親密關係。這份親密關係要雙方面努力持守的,缺一不可。

我們作為兒女委身與雅偉神後,並不表示我們甚麼也不用做。我們作為兒女的,也當安份守己,履行我們的責任。倚靠聖靈的引導,聆聽雅偉神的教導,並在我們的行為上表明出來。絕對不是如「一次得救,永遠得救」的教導,取得進入天國的通行證,任何事情也不用做,置身事外。

相反,我們如要成為天父雅偉神的兒女,並且是一班蒙愛的兒女,除了我們對雅偉神要有一個敬畏的心外,更重要的是,透過雅偉神的話語,成為一股源動力,完完全全地彰顯在我們信徒的生命當中。雅偉神的恩典並不是濫用的,只有與信徒們的行為和信心,三者互相並行,轉化出來便綻放出美麗的火花。

雅偉天父其實是一位與人親近的神,問題往往只在於我們自己。當我們專注的把反覆不定的心除掉,取代的是一個堅毅的信心,雅偉神的恩典便像雨雪從天而降,帶有能力,並不徒然返回。恩典、行為和信心這三者,在雅偉神的救恩計劃裡互相緊扣著,只要持之而行,我們與雅偉神的心便會更貼近,雙方也會更親密,喜愛並願意尋求雅偉神的人便為有福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