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

不離棄的愛



當人活在困難當中,雖然帶著傷痛的感覺,仍要積極的面對往後的生活。

特別在七十年代尾,醫療技術相對較遜色的時期。一個生活平凡的家庭,需要照顧身體上久缺完美的兒童,已經不是容易的事情。再加上當時普遍的教育水平不高,父母需要受盡旁人的白眼和言語上的指點,構成他們在精神上有沉重的折磨。倘若他們沒有樂觀的態度迎接前面的各種挑戰,真不知道該怎樣生存下去?

自己也得向父母獻上感謝,特別是自己的母親,自己深深的以她為榮。或許雅偉神的使者早已在暗中拖帶著,讓自己能有機會與肉身的父母遇上。並且深深的被聖經的說話打動,馬太福音十二章二十/節:「壓傷的蘆葦,他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他不吹滅。」

家人起初並不發現自己的身體有甚麼異常,仍舊是食得睡得,長得肥肥白白一般。只是在餵食時速度不能太快,否則食物會出現回吐。聽父親的分享,有一次媽媽協助自己吃奶,可能進食速度過急,最終有如水花四濺,原本已吞下嚥的奶水,轉瞬間都吐滿一地,並且自己所穿上的衣服都是嘔吐物,媽媽需要替自己清潔一番。

家人對自己不離不棄的愛,讓陳列在自己面前,充滿著障礙險阻的生命旅途,倍添一份溫暖和安穩。當自己六個月大的時候,家人眼見自己還不太懂得翻轉身體,便開始有些擔心。配合當時的民生環境,需要尋覓專科醫生進行檢查並不容易。在機緣巧合下,轉折間找到鄔顯庭醫生,是一位專科醫生,現時還有登記資料。

經鄔醫生的徹底檢查後,發覺在生產過程裡面,基於缺氧的緣故,使到左邊的腦細胞全部壞死掉,因而左腦的控制活動肌能嚴重受到損害。醫生轉介我們到大口環協康會接受學前教育訓練。在職員的悉心教導和訓練日常生活技能。家人逐漸把所學習到的技能融入家裡。再烴過一年多的的時間,鄰近的特殊學校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開始招收新生。當時校長便取錄自己,讓自己也正式開始學生時代的生活。

正如甘迺迪中心的校訓「立己達人」,好讓我們首先得著幫助自己的能力,進而把這份能力推廣至身邊的人。我們一班認識雅偉神的同路人,起初也是首先嚐過主恩的滋味,願意踏上委身之路,效法我們屬靈上的長兄主耶穌柔和謙卑的生命樣式。當我們嚐過了這救恩後,再向身邊邊的人表明出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